嵐团饭 属性磁
一个胡写故事的。相方:Fade into view

【Y2】VIVA LA VIDA 21

非典型正剧向


慢热型破镜子


 

21

 

   越来越多的医疗资源和医护小组进入了这一片,似乎从来就不被上天眷顾的土地。大野智和现在人在欧洲的教授桑联系过,得知已经开始研发可控疫情的针对性药物和辅助性药物了。这个消息让近乎天天都有生命逝去的医院,小小地欢呼了一下。

 

  二宫和也医生站在不远处,低着头查看一个睡意昏沉的Y地孩子的体温。病床旁坐着抱着两个孩子的母亲,

  护士长和新来的医生本来想带免疫力低的孩子去隔离区,但孩子太小需要母亲,需要看见母亲。两个还没有千秋医生一半高的小家伙,打了暂时性的预防针还是跟在母亲身边。


  后来针是二宫和也打的,两个小女孩愣是一滴眼泪也没掉,只是眼巴巴地看着二宫和也,希望得到能够回到母亲身边的回答。

“这么小的孩子,在国内都是好几个大人哄着才给好脸色打针吃药的。”护士长收了器材,不忍地看向那个小角落里,暂时在医院里团聚的一家人,小声感叹道。


 “我倒是有点想我家那个皮猴子了,”护士长掏出手机,手机壳是透明的,背面放着一家人的照片。拿出来看了一眼,又放回锁在走廊的柜子里。拍拍大腿,继续领着一群被防护服掩盖住青春朝气的小护士们,像风一样在各个病房里窜来窜去。

“……”二宫和也手搭在病房的门把手上,这个病房里的大多是孩子,年轻的生命在世上糟了许多罪之后,还要以这样一个近乎挣扎的方式和死神斗争。


  前天那个病床的孩子,治疗道最后,情况危急到千秋都上手去拉二宫和也,想说点什么劝他停手。抱着两个孩子的母亲被布和层层黑纱掩盖下的身躯在颤抖,小护士去捂两个小姑娘的眼睛。两个小女孩牢牢攥着母亲的衣角,仍然面朝着自己弟弟被抢救的方向站着,一动不动。

  母亲流出眼泪,几乎是跪在一旁,看着自己的孩子在一群穿着防护服的人的包围里。她知道这群人在拼命想要救回自己的孩子,可她最后还是颤抖着上前拍了拍二宫和也的肩膀,指了指上天。

  二宫和也定定地看着那位母亲,过早的结婚生产,让其实很年轻的女人看起来格外沧桑而疲惫。“我从来不信上天。”


  千秋凉听了这句话,眸中满是震动。看着二宫和也依旧冷静而镇定地进行抢救,那个无国界医生组织来的大野医生扒拉开一堆护士,走进来接过二宫和也一半的任务,两个人站在病床前,穿着防护服无言地进行动作,偶尔和护士长交流。

  当死神的镰刀擦过那个孩子的咽喉,两个医生拼劲全身的智慧和能量,又一次抢回来一个生命。


“为什么……说不信上天?” 千秋凉跟在二宫和也身后,小声问了一句,二宫和也什么话也没说,回头接过他手里的病历夹,继续巡房。


 二宫和也不信上天,也不信因缘际会这种玄之又玄的东西,

 如果真的有人在冥冥之中操纵着每个人的际遇与命运,那他无数次许下的愿望为什么从来没实现?他不相信命运,只相信自己。

 


东京,樱井宅。

 “樱井翔,我需要你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樱井父亲的军装仍在身,他是在办公室接到自己儿子远隔重洋的电话之后,开车回家拿家里的电话给那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傻小子打了个国际长途。

  一身戎装的中年人,坐在沙发上仍然背脊挺直,手搭在一旁的扶手上,眼睛扫过对面坐着的二宫医生。那是一位已经和自己儿子联系不上的,心急如焚的父亲。


 “你需要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为什么不遵从调令。”樱井父亲缓缓地说着“你在Y地的任务已经结束,为什么还要留在那里?”

 

  连夜驱车回营地的樱井中尉打电话回国内,请求他的父亲让他留在原位继续负责Y地的事物。此时 站在电话机前,樱井翔的手扣上裤线,抿抿嘴眉头紧紧地皱起。

“因为二宫和也,他还在这里。我不能回去。”

 

  樱井父亲看了眼几个小时前来到自己家里,寻求消息的二宫夫妇。顿了顿在电话那头问他,从来不求助家里关系的樱井翔,两次打电话都是为了二宫和也。

“你对小和是什么态度?”

  这句话一出,坐在他对面的二宫医生的眼睛一下就锐利了起来,二宫母亲红着眼睛捂住嘴,她身边的是同样忧心忡忡的樱井妈妈,安慰性的拍了拍邻居兼好友的肩膀。原来这两个孩子的事情,四个大人都知道。

 

  樱井翔没有犹豫,在电话那头突然站起来,郑重其事地说“我喜欢小和,他是我的爱人。我不能让他一个人在这里。” 

  电话另一边的四个大人,相视一愣。二宫母亲伏在二宫先生的肩上低声哭泣、喃喃地唤着儿子的名字。

  樱井夫妇对视之后,樱井父亲道,“樱井翔,我同意你的请求。”樱井翔松了一口气,他听见电话另外一边,不止自己父亲一个人,便已经明白了什么。刚想说什么,就听见电波传来父亲,略带颤抖的声音。

“作为你的父亲,我命令你……”

“……跟小和一起,健健康康地回来。”

 

电话那头的樱井翔刹那间热泪盈眶,腿并拢站直行了军礼道 “……是!”

 

  挂上电话后,二宫妈妈向樱井夫妇鞠躬,却被樱井妈妈一把拦住。道出他们两人很早就知道樱井翔心事的事情。眼下只希望两个孩子安全回家。

  樱井妈妈揽着二宫妈妈的肩膀,两位母亲抹着眼泪笑道,“现在就是一家人了,更亲了。” 二宫和也的眼睛和他母亲的很像,这样看着坐在身边的和子妈妈。樱井母亲仿佛看到了那天在医院里,二宫和也的神情。


   樱井父亲要去军区,顺便拉二宫父亲去军区医院会诊。两家的男人离去。走之前二宫父亲还推了推眼镜道“等这两个臭小子回来,要好好教训一顿……”樱井父亲深以为然。留下来同样眼睛红红的樱井舞陪着樱井妈妈安慰和子妈妈。

  

   樱井翔眨了眨眼睛笑了笑,转头看向窗外的夜色,握了握拳头。长舒一口气。而此时的医院里,二宫和也一个人待在更衣室里,坐在一旁,面色沉沉地盯着手里的体温计,本就苍白的脸上此刻毫无血色。




————————————————————————————————————————

离END越来越近~被爱着的两个人都要加油啊!

评论 ( 19 )
热度 ( 75 )

© 一栗团仔。 | Powered by LOFTER